2008071613515999.jpg 

三、自我提升字訣 ­——教你拯救命運

(十三)""字訣 ­做人難,做事難,面對千難萬阻,要提升自我,不來點"硬"的怎麼行?如果事有勉強,應該敢於說"不";如果是正當利益,則應當仁不讓;甚至,有時還得來點霸王硬上弓,要有"臉皮厚"的時候,也要有"頭皮硬"的時候。

 ­1、拒絕是一門藝術

­2、該我的,就不要客氣

­3、怒髮衝冠之功 ­

4、厚臉皮做人,硬頭皮做事

 ­(十四)""字訣 ­一家海鮮連鎖餐廳的老闆很可能當初是水產市場練灘兒的,而一家皮鞋連鎖店的老闆當初可能是擦鞋的。欲做大事,賺大錢,必先做小事,賺小錢,放下架子,捨得小利。從細微處入手,先掃一屋,再掃天下!

 ­1、一屋不掃,何以掃天下 ­

2、先做小事,賺小錢

 ­3、一枚釘子改變一個人的一生

 ­(十五)""字訣 ­小小麻雀,飛飛跳跳、爭分奪秒,不停地尋覓食物。人生亦如此,面對殘酷競爭,惟有銳意進取,做一個好先鋒,把下一個進球當目標,敢於冒險,敢於闖蕩,守株待兔的事情畢竟很渺茫。

 ­1、不以現有成就為滿足

 ­2、銳意追求,絕不退縮

 ­3、銳氣不可拋,成功是遲早

 ­(十六)""字訣 ­提升自我,就要有膽有識去超越自我。何謂超越?超越就是吃螃蟹,就是創新。同時創新就意味著冒險,所謂富貴險中求。想人家想不到的,做別人不敢做的,敢為天下先,在於思維的轉換。

 ­1、敢為天下先

­2、打破規則的創意

 ­3、人棄我取也能創奇跡

­4、逆向思維的攻守之道

 ­(十七)""字訣 ­窮則思變,變則通。識時務者為俊傑,通機變者為英豪。通往成功的道路不是一條,又何必在一棵樹上吊死呢?抓住成功的關鍵,東方不亮西方亮,不管它是黑貓白貓,重要的是它能否逮"耗子"。

 ­1、巧妙地以變應變

­2、條條大道通羅馬

 ­3、成功在於通,有通才有贏

 ­(十八)""字訣 ­把讚揚送給別人,就像把食物施捨給饑餓的乞丐一樣。古往今來,不知有多少人,憑著三寸不爛之舌,改變了自己平凡的命運。說話幽默,找共同語言……一個"言"字,一生受用。

 ­1、投其所好找話題 ­

2、恭維是最好的"潤滑劑"

 ­3、成功人生,幽默機智

 ­4、"流行語"為你添姿著色

待續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